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与法同行

2024

02/01

12:18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法治·巴楚 | 学法人人受益 守法处处和谐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4-02-01 12:18 浏览次数: 字体:【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

为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弘扬法治精神,引导群众主动尊法学法守法用法,1月24日,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司法所在叶坎买里斯村开展以“学法人人受益,守法处处和谐”为主题的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中,司法所干部利用巴扎人流量大、受众面广的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一对一提供法律咨询等多种形式,向逛巴扎的广大群众宣传宪法、民法典、扫黑除恶等与居民群众生活生产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引导群众“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让普法宣传“接地气”“聚人气”。

此次普法活动共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3人次,分发宣传册600余份、宣传单300余张,教育引导群众自觉运用法律的武器维护合法权益,积极营造全民学法、守法、懂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多来提巴格乡司法所所长王力说:“我们将持续开展各类普法宣传活动,讲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故事,传播法治声音,为推进全民普法、共建法治社会贡献基层力量。

巴楚县人民法院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提高老年人群体的法律意识,切实维护老的合法权益,1月24日,巴楚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走进巴楚镇友谊路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帮助老年人管好养老金,守好血汗钱。

活动中,巴楚县人民法院干警结合典型案件,采取以案说法的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讲解了子女赡养、遗嘱、继承、防范电信诈骗、如何维权等一系列涉老方面的热点法律问题及相关法规。对于老人们的困惑和疑问,干警耐心地一一予以解答,并再三叮嘱大家务必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遇到问题多和儿女沟通协商,无法核实时要及时拨打110求助,避免造成财产损失。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200余份,解答群众问题40余次。巴楚镇友谊路社区居民热汗姑·阿不力孜说:“今天,巴楚县人民法院的干警们到我们社区宣讲了防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回去后,我把所学到的内容宣传给身边的亲朋好友。”

巴楚县人民法院政治部一级科员王勇说:“巴楚法院将继续开展多样化、多渠道的宣传活动,积极向群众宣传各类权益保护和风险预防法律知识,向群众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法律服务,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司法幸福感。”(巴楚融媒体中心 鼓丽色丽·依明  阿尔孜姑丽 通讯员古丽努尔)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