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与法同行

2023

12/12

17:53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与法同行 |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12-12 17:5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动宪法宣传普及,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12月6日,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司法所开展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为主题的宪法宣讲活动。多来提巴格乡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农户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宪法知识、解答法律问题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新修订行政复议法等法律法规知识。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库木且克勒村村民阿布杜赛米·阿布力米提说:“我深刻了解了宪法的重要作用,明白了法律面前人人平等。”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司法所所长王力说:“此次宣传使更多的人了解了宪法,树立了法律意识,教育引导群众争做学法、守法、知法、懂法的好公民。”通过对宪法和法律知识进行深入浅出的宣传普及,让民众了解自身的法律权利、义务、法律的基本程序和法律的规则,提高了群众参与社会治理和法律问题处理的能力。(巴楚融媒体中心 艾斯玛)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12月5日-6日,巴楚县总工会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县总工会工作人员通过开展法律讲座,向广大职工、居民深入宣传法制知识,并发放了《宪法宣传小知识》《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及职工法律服务、安全生产宣传教育知识、职工维权12351、女职工权益保护等相关宣传手册。为前来咨询的职工、居民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工作人员还向职工群众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及与职工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解答职工法律疑问,教育引导职工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

据悉,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法律法规宣传资料400余份,为60名群众提供了法律咨询服务。巴楚县总工会以职工需求为导向,将“宪法宣传周”活动与“新就业形态劳动者法律服务月”活动、“尊法守法·携手筑梦”服务农民工法治宣传行动相结合,不断提高广大职工群众对宪法和有关法律的知晓率,让法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浓厚的普法宣传氛围。(通讯员:阿布都克力木·艾沙)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