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与法同行

2023

08/02

11:55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法治·巴楚 | 法官送法走进小课堂 筑起学生暑期安全防线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8-02 11:55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保障未成年人暑期安全,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引导未成年人度过一个安全、快乐、有意义的暑假,连日来,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入村(社区)扎实开展“红领巾小课堂”,帮助同学们增强法律意识,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

7月24日,记者在巴楚镇团结路社区“红领巾”小课堂看到,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如何预防性侵害、如何预防诈骗、如何预防溺水、如何预防火灾以及用电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等方面,向同学们普及法律和安全知识,提醒学生们在假期中注意安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高安全防范意识。

学生热依拉·麦尔丹说:“法官姐姐提醒我们假期应注意安全,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提高法律意识,让我们明白法律就在身边,安全度过暑假,与法同行,健康成长。”

课堂气氛十分活跃,法官一边回答学生们提出的问题,一边发放《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宣传手册,并结合身边事,运用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为学生们普及法律知识。学生们热情高涨,积极抢答法官的课堂问题,并纷纷表示愿意争当普法“小卫士”,将今天的课堂知识分享给身边人。

学生古丽苏木·巴图尔说:“今天,县人民法院的法官来到我们小课堂,给我们讲解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法规和防溺水等安全知识。通过这次学习,我知道了保护自己的重要性,也学会了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和怎样辨别坏人,今后我会保护好自己。”

巴楚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庭法官助理古扎丽努尔·艾尼瓦尔说:“我们将持续开展暑期送法活动,以多种形式走近学生,服务学生,以实际行动为广大中小学生筑起安全防线,让学生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别样暑假!”(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