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与法同行

2023

06/02

16:26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法治巴楚 | 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6-02 16:26 浏览次数: 字体:【

“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为加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7日,巴楚县人民法院邀请第六小学、第四小学的50余名师生走进法院,开展“法治护航 伴你成长”主题 “六一”公众开放日活动,让同学们沉浸式参与法治教育,“零距离”感受国徽的威严,接受法治的熏陶。

在诉讼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诉讼服务中心的职能、法院的立案流程等,还介绍了“线上+线下”一体化立案渠道和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并现场演示了网上自助立案、诉状自动生成机等智能化设备,让学生们切实感受到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巴楚县第六小学学生裴紫安说:“今天我参观了法庭,学到了许多法庭知识,我长大后也要当一名法官,维护社会公正公平。”

在审判法庭,同学们观看普法动画宣传片,通过现场互动和常用法律知识抢答等方式,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并给同学们发放了节日小礼物。

巴楚县第六小学老师项玉梅说:“此次活动让学生近距离感受行为偏差与犯罪的界限,通过现身说法使学生懂法、知法、守法,增强学生们的法治观念,也对预防青少年犯罪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在审判庭庭长的带领下,同学们通过模拟庭审,体验了法官、公诉人、书记员、被告人等不同角色,对刑事庭审程序有了初步了解。

巴楚县第四小学学生祖丽皮亚·吾斯曼说:“通过这次的模拟法庭,我知道了遇到困难要第一时间给老师和父母说,用法律保护自己。”

巴楚县人民法院法警大队大队长刘世杰说:“一直以来,我院通过举办法院开放日、送法进校园等活动,让同学们以‘看得见、听得到、摸得着’的方式,接受法治教育,培养法治理念,树立守法意识。

今后,巴楚法院将继续拓宽未成年人普法教育渠道,厚植法治信仰、夯实法治根基,不断延伸司法职能,护航未成年人在‘法治阳光’下健康成长。”(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木·吐尔荪)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