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与法同行

2023

06/21

18:42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法治·巴楚 | 百余名干部旁听公职人员危险驾驶案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6-21 18:4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2日,巴楚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公职人员危险驾驶案件,用鲜明、直观的案例“零距离”以案释法,来自各单位百余名干部旁听了庭审。

庭审过程中,通过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和当庭宣判等程序,旁听人员对危险驾驶的犯罪构成、社会危害、法律适用等方面有了直观、形象、深刻的认识。现场气氛庄严肃穆,句句审判直触内心,把“庭审现场”变成“警示课堂”,给现场人员“零距离”上了一堂“法治课”。

巴楚县政法委干部武斌说:“这是一次直观、生动的‘警示课’,告诫我们切忌存侥幸心理,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务必时刻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庭审就是“活教材”,把庭审现场变成警示教育课堂,通过“零距离”“面对面”感受危险驾驶带来的严重后果,旁听的干部们纷纷表示,要以案为戒,深刻认识危险驾驶的危害性,模范遵守党纪法规,时刻警醒自己莫成为“案中人”,自觉远离违法犯罪“高压线”。

巴楚县司法局依法治县办干部李马全说:“通过零距离旁听危险驾驶犯罪案件的审理,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交通肇事的严重性和危害性。作为一名公职人员,要从该案件中汲取深刻教训,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本着对个人、家庭、单位、社会负责的态度,带头树立好、维护好公职人员的良好形象,严格遵守党纪法规,远离危险驾驶,筑牢敬畏纪律、敬畏法律的思想防线。”(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木·吐尔荪)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