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与法同行

2023

06/16

18:52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法治·巴楚 | 防范电信诈骗 防范非法集资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6-16 18:52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是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认真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进一步加大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力度,增强全县财务人员对电信诈骗和非法集资行为的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意识,6月13日,巴楚县财政局联合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开展“防范电信诈骗 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各乡镇、县直单位干部职工代表、金融机构财务人员、国有企业财务负责人等100余人参加。

财政局金融办工作人员紧紧围绕“守住钱袋子 护好幸福家”主题,通过面对面向财务人员展示非法集资典型案例、展示防非技巧,以简明易懂的方式讲解目前非法集资“上网跨域”、案件多发原因。

活动中,公安局经侦大队民警重点针对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形式、常见高发诈骗类型及典型案例、预防电信网络诈骗方法等内容开展宣传,结合《民法典》相关内容,对企业财务人员和群众进行宣传,任何宣扬“保本高收益”的就是金融诈骗。

宣传月活动期间,处非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金融机构将通过“线上+线下”加大金融知识普及力度,集中宣传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总结公告常见新型诈骗手段,加强案例警示教育,帮助居民丰富自身金融常识,提高骗术识别能力,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巴楚县财政局 供稿)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