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与法同行

2023

05/26

11:59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法治·巴楚 | 举办《公务员法》知识竞赛 增强公务员依法行政意识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26 11:59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3日,巴楚县委组织部在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以赛促学、以学促用、争做业务能手”《公务员法》知识竞赛,进一步增强全县公务员依法行政意识,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县直各部门(单位)、乡镇(管委会)的42支代表队参加了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分为预赛与决赛两个环节,设置个人必答题、小组抢答题、风险题三种题型,内容涵盖《公务员法》及公务员录用、登记、培训、考核等配套法律法规。


决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队员在体现个人风采的同时,展现出团队合作精神。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巴楚县公安局代表队凭借着丰富的知识储备、默契的团队配合获了一等奖;县工业园区管委会、巴楚县人民检察院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县教育局、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恰尔巴格乡人民政府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县委政法委、县纪委监委、县农业农村局等代表队获得优秀组织奖。


巴楚县公安局政治工作办公室副主任王莉说:“作为新时代公安民警,我们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提高个人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坚持依法依规、实事求是,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优秀公务员。”


通过以赛促学、以学促行的方式,检验了公务员对法律法规的学习成效,有力提高公务员学法、守法、用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增强依法行政的责任感,在公务员队伍中营造了学法、懂法、知法、用法的氛围。


巴楚县委办公室干部韩修惠说:“在此次比赛当中,我学到了很多实用的公务员法律法规知识,也发现了自身的不足。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我将继续加强对《公务员法》及配套法规的学习,提升依法行政能力,为人民群众做好服务。”(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里夏提)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