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与法同行

2023

04/01

18:59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法治巴楚 | 加强行政执法培训 助力执法能力提升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01 18: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提高全县行政执法队伍综合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积极推进全面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3月31日,巴楚县司法局组织开展2023年度第一期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全县25个行政执法单位169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培训。

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拉江·吐尔逊出席开班仪式并做动员讲话。他强调,此次培训的主要目的是对行政执法人员持证上岗的再学习、再培训、再提高,并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提升行政执法人员依法行政水平。全县执法人员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进一步明确行政执法培训的重要意义;要深刻理解、全面把握,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依法办事能力;要严明纪律,学有所成,切实增强培训实效。


本次培训邀请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小红,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孙伟伟,新疆壹加壹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武乃文,党校教师李涛等进行授课,课程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在行政执法中的重要意义、《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等内容。加深执法人员对基础理论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理解,增强法治意识、程序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提高执法水平和依法行政能力。


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契合基层执法实际,针对性、实用性很强,为我县执法人员在今后执法过程中不断提升执法能力、规范执法行为起到重要指导作用。

巴楚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屈涛说:“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一名执法人员,通过此次培训,我深刻认识到依法行政、执法为民、公平公正执法的重要性。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维护好巴楚县良好的营商环境。”

巴楚县司法局政策法规办主任赵朝辉说:“今天我们在县委党校举办2023年第一期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综合法律知识培训,提高全县行政执法人员的法治意识、法律意识,提升依法行政、依法执政的能力和水平,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为下一步做好全面依法治县、法治政府建设、打造良好的法治营商环境提供坚实的法律支撑和保障。”(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艾尼瓦尔)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