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与法同行

2023

03/06

13:08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与法同行 | “护蕾行动”进校园 法律意识入人心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3-06 13:0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律保护,增强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扎实推进“护蕾行动”深入开展,3月1日,巴楚县人民法院法官为阿纳库勒乡第七小学的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守护校园 护蕾伴你”专题法治课。


课程以讲座形式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法官结合生动有趣的微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怎样自我保护”“如何预防并正确应对侵害”等内容。


巴楚县阿纳库勒乡第七小学学生艾合散·玉素甫说:“通过今天的宣讲,使我对未成年人哪些权益受到国家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应该怎么办等有关未成年人保护法的知识有了更多的了解,我们要保护自己的身心安全。”


法官还利用青少年生理、心理年龄阶段的特点,用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同学们提高预防能力,遇到困难和问题要及时向家长、老师和司法机关寻求帮助。


巴楚县阿纳库勒乡第七小学教师王娜说:“孩子是国家的未来、祖国的希望,我们每个教师需要共同努力,共同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更好的履行自己的责任和义务,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巴楚县阿纳库勒乡第七小学还充分利用网络视频、校园广播、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法制教育宣传,普及法律法规知识,增强学生法律意识,提高学生自我保护能力,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巴楚县人民法院政治部干警乌尔古丽·乌吉阿力木说:“我们将持续加强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全面推进落实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并与各职能单位密切沟通、相互协作,切实推动预防、打击和保护同步开展,织密织牢保护网,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社会环境,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通讯员:古丽努尔)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