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与法同行

2023

01/11

11:50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与法同行 | 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 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1 11:5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县人民法院召开“司法救助金集中发放、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联动单位代表、有关案件申请执行人等20余人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新闻发布会上,通报了县人民法院2022年以来的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工作成效,并从健全联动机制、规范执行行为、强化执行攻坚、服务中心大局四个方面总结了执行工作亮点。随后,公布司法救助典型案例,为救助对象发放了15.5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司法救助对象艾力开木·艾海提说:“今天,我领到了国家司法救助金,这笔救助金有效缓解了我们家的生活困难,再次让我体会到司法的温暖和国家的关心关爱。”

县人民法院自开展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动以来,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对符合司法救助条件的执行案件进行梳理,共计执结渉民生和涉农民工工资案件88件,执行到位2048.55万元。

县人民法院二级法官、执行局副局长多来提·吐尔逊说:“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进一步提升执行工作水平,切实遵循公正、公开、及时的原则,严格把握司法救助的标准和条件,规范救助的程序,确保救助金使用的透明和公正,积极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姑再努尔 通讯员 古丽努尔)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