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文化润疆

2022

06/24

12:57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化润疆 | 童心漫画手牵手 静安巴楚心连心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24 12: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增进静安巴楚两地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为两地青少年搭建交流思想、融洽感情、增进友谊的平台,621日,县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援疆教师在阿纳库勒乡第一小学开展以“童心漫画手牵手 静安巴楚心连心”为主题的艺术接龙活动,让学生沉浸在艺术的“海洋”里。

此次活动设置了动漫大课堂和漫画主题创作环节。课堂上,县社教办科普教师、上海援疆人才徐林峰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中国动画造型常用的表现形式入手,讲解中国动画的艺术特点、红色经典动画、漫画基本知识等内容。随后,同学们欣赏了《黑猫警长》《西游记》《宝莲灯》《阿凡提》等脍炙人口、民族气息浓郁的经典动画片段,领略了我国优秀动画创作风格、表现手法。

阿纳库勒乡第一小学副校长郝丹丹说:“这次活动为学生们架起了友谊桥梁,今后我们会持续组织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加强两地学生交流、交往与交融。”

创作环节中,同学们用彩色笔给自己的绘画作品着色,不一会,一幅幅充满活力、充满童趣,富有创造力的作品在孩子的妙笔中绘画出来。学生孜来汗·麦合苏木在老师的指导下,勾画出一幅新疆棉花,献给上海静安的小朋友。

阿纳库勒乡第一小学学生孜来汗·麦合苏木说:“我选择红色作为底色,向静安的朋友们展现新疆红红火火的生活。欢迎上海的朋友来到新疆,我们一起唱歌跳舞,品尝新疆的美食。”上海援疆教师、巴楚县小胡杨社会发展促进中心林峰说:“将艺术审美和核心价值观融入活动的全过程,指导学生运用漫画语言讲好家乡故事、讲好中国故事,凸显画中尽显核心价值观的教育主张,以落实立德树人,做好学生引路人的育人体验。”

据了解,漫画作品将送给上海静安区芷江西路街道儿童的手中,开启静安巴楚两地城乡风貌、地域特色、美食美景的 “直通车”,推动各族青少年学生学在一起、成长在一起。

阿纳库勒乡党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巴楚分指信息宣传组长朱月明说:“上海援疆坚持把文化润疆工程融入到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实践中,在为当地发掘和培育艺术类好苗子的同时,也借助动漫画这种形式,进一步推广和普及赋予鲜明时代特征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上海智慧和力量。”近年来,上海援疆巴楚分指依靠优质的项目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使两地青少年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阿纳库勒乡党委副书记、上海援疆巴楚分指信息宣传组长朱月明说:“最是文化润人心,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是一项系统工程,也是一项长期工程。在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中,上海援疆也将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将一张蓝图绘到底,一茬接着一茬干。”(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姑丽米热)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