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专题专栏 / 文化润疆

2022

06/14

17:33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文化润疆 | 我县举办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2-06-14 17:3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教师基本功训练,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611日,县教育局联合县总工会举办了2021-2022学年度第二学期中小学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144名教师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项目设置了“三字”、朗诵等环节,分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在“三字”现场比赛中,教师们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粉笔字、钢笔字、毛笔字内容,要求书写正确、格式准确、整体美观。比赛中老师们全神贯注,点横撇捺,工整美观,充分展示了教师扎实地教学基本功。在朗读比赛中,教师们认真准备,配合音乐,声情并茂地用声音演绎经典,有感情地进行朗读,用语言传递情感。

县第六小学教师杨晓琴说:“通过今天的大赛,使我深刻的感受到,作为一名教师,教学基本功很重要。这次大赛为我们搭建了很好的学习平台。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不断的通过学习积累,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为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说题比赛从教师口语、教态、授课内容设计、重难点把握、教法学法、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教学反思等方面对说课教师进行综合考核。教师们准备充分、精神饱满,结合学科特点,流畅的讲解,独特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充分展示了参赛教师良好的教学素质,展现了各自不同的风采。

通过每场比赛现场打分,比赛产生了第一名12名、第二名24名、第三名36名,并现场颁奖。色力布亚镇第二小学教师王喻其说:“比赛中,我发现参赛选手都各显其能,比赛相当激烈,我有幸获得了一等奖。”

县教育局培训股副主任张艳丽说:“本次大赛它不仅仅是一场比赛,更是激励广大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强化自己的基本功训练,规范指导学生的书写,做一名业务精进的优秀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继续把教师基本功大赛举办好,也希望各学校把教师基本功训练融入到教师培训教研活动中去,做到以训促教。”(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姑丽米热)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