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419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县畜牧兽医局

巴楚县2023年畜牧兽医局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项目(第二批)事前公告公示

来源:巴楚县畜牧兽医局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25日 点击数:

县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暨乡村振兴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巴楚县城南活畜交易市场建设项目、巴楚县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贷款贴息补助项目由畜牧兽医局负责实施2个,计划投入资金1570万元,现将项目有关情况公示如下:

一、巴楚县城南活畜交易市场建设项目

1.实施地点巴楚县阿纳库勒乡园艺(15)村

2.建设内容在城南现代农业产业园新建活畜交易市场1座,新建牛交易棚4000平方,羊交易棚6048平方,配套管理用房、装卸台、病畜隔离圈等附属设施建设,配备地磅等相关设备。

3.投资规模及资金来源计划投资1500万元,资金来源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4.项目计划开工及完工时间(实施期限)2023年5月至10月

5.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巴楚县畜牧兽医局任述强

6.预期绩效目标规范活畜交易场地及检疫,改善活畜交易条件,减少流通环节,节约销售成本,降低流通费用,促进畜牧全产业化发展,为农村剩余劳动力创造就业岗位,推动巴楚县畜牧业全产业链的发展。

7.利益联结机制带动增收人数≥200人,人均增收≥4000元,受益脱贫户(含监测帮扶对象)≥4人,脱贫人员年人均收入≥2.5万元。

8.公示时间:2023年5月25日-2023年6月4日,为期10天

二、巴楚县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贷款贴息补助项目

1.实施地点巴楚县

2.建设内容计划投资70万元,依据《关于加快新疆肉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计划对涉牧龙头企业、与农民增收有直接关系的农牧民合作养殖的养殖场、联农带农产业化联合体的企业和养殖场、年出栏100只以上的农牧民养殖场新增及现有项目贷款按不高于银行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的50%给予贷款贴息补助。

3.投资规模及资金来源投资70万元,全部来自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

4.项目计划开工及完工时间(实施期限)2023年5月至12

5.实施单位及责任人巴楚县畜牧兽医局任述强

6.预期绩效目标计划为涉牧肉羊龙头企业或肉羊养殖场(合作社)新增贷款贴息70万元,促进我县经济稳定持续发展。脱贫户、监测户稳定就业年人均收入预计15000元左右。促进企业安全和市场竞争力,解决脱贫户、监测户就业(占龙头企业员工总人数的20%),涉牧肉羊龙头企业、肉羊养殖场(合作社)满意度≥95%,脱贫人口稳定就业持续时间≥1年。

7.利益联结机制:龙头企业带动脱贫户、监测户人口就业人数占到企业就业人数的20%以上,并签订1年以上的劳务合同帮助脱贫户、监测户提高收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助力乡村振兴。

8.公示时间:2023年5月25日-2023年6月4日,为期10天

监督电话:县畜牧兽医局0998-6229293

县纪委监委0998-6220652或12388

县乡村振兴局0998-6218313

通讯地址:巴楚县迎宾北路劳动大厦七楼

12317平台监督举报电话:010)12317

巴楚县畜牧兽医局

2023年5月25日

(此件公开发布)

关联稿件:

编辑:阿依帕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