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376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零距离

世界灭菌科学日 | “供”同“手”护 关注灭菌科学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3日 点击数:


4月10日是“世界灭菌科学日”。巴楚县人民医院举办以“‘供’同‘手’护 关注灭菌科学”为主题的首届世界灭菌科学日开放活动,组织医护人员了解复用器械再处理的全过程及相关灭菌科学知识,增进大家对消毒供应室的认识和理解,促进无菌物品供应和使用的安全性和有效性。


活动设有现场观摩、操作演示、互动沟通等多种方式,参观人员按照由洁到污的顺序参观了各个工作区域的环境布局、设备设施配置,零距离观摩复用器械再处理全过程。通过工作人员的现场讲解及演示,深刻感受到对复用器械再处理的规范性与专业性。


巴楚县人民医院消毒供应室护士长张雪洁说:“我们消毒供应室主要负责对全院各种可重复使用的诊疗器械、器具和物品的清洗、消毒、灭菌及供应工作,对全院各临床科室需消毒或灭菌的复用医疗器材和外来器械实行了集中化管理,确保临床医疗护理质量的安全。”


巴楚县人民医院消毒供应室共分辅助区和工作区两个区域:辅助区有办公区和生活区;工作区有去染区、检查包装及灭菌区、无菌物品存放区。消毒供应室采取集中化管理模式,接近手术室、产房,并设有独立专用的污物通道和发放通道,实现物品由污到洁,空气由洁到污,不交叉不逆流。工作区域设有实际屏障、人员出入缓冲通道、物品传递通道。


巴楚县人民医院院感办主任安云莉说:“通过此次开展的‘世界灭菌科学日’开放活动,有效强化了消毒供应室与临床科室之间的工作沟通、协作和信任。同时也让我们感受到了消供人的专业、专注、严谨与敬业精神。在今后的医护工作中,我们将持续以‘精’为目标,以‘细’为手段,把好感控关,提质增效,为医疗安全贡献更多力量。”


此次活动,有效的增进了消毒供应室与临床科室的沟通与协作,同时强化了消毒供应人员继续秉持忠诚、敬业、慎独、技能、责任的专业精神,为医院高质量发展和患者的医疗安全发挥更大的作用。(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热孜万古 通讯员 杨冉)

关联稿件:

编辑:陈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