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信息公开

索引号 300104040/2023-00201 公开信息来源 巴楚零距离

健康·巴楚 | 医疗下基层 携手送健康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7日 点击数:


为满足广大群众就医需求,让各族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的医疗服务,3月23日上午,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组一行下基层讲座、义诊活动在巴楚县人民医院开展。


义诊活动前,专家们在巴楚县人民医院骨科、妇科、儿科、胃肠等科室开展专题讲座、教学查房活动,让本地医护人员受益匪浅。


义诊现场,专家们详细询问患者病情,通过测量血压、检测心电图、查血糖等,耐心细致地给患者诊断、分析病因,介绍治疗方案、答疑解惑,专家们精湛的技术和热情周到的服务赢得广大患者的赞誉。


巴楚县城北路社区居民阿依夏·尼木提拉江说:“这次义诊活动实实在在为我们老百姓带来了方便和实惠,使我们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家组优质的医疗服务。”


据悉,本次广东省农村科技特派员专家团队由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妇科、儿科、胃肠、疝和腹壁外科、神经外科等科室的10位援疆专家组成,针对群众常见病、多发病,为100余名群众现场提供义诊及健康指导,提升了群众就医获得感。


广东省中医院援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运动医学科主任陈伯健说:“这次广东省援疆专家一行10人,是受中组部以及广东省科技厅的派遣,在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的支持下,以农村特派员的身份来到巴楚县人民医院进行义诊,希望把健康带给巴楚县人民。”(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里夏提 通讯员 杨冉)


3月24日,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潘春球一行专家团队到巴楚县人民医院开展医联体联席会议、南疆创伤联盟推进会暨人体解剖模具捐赠仪式。


会上,相关县领导代表巴楚县委、县人民政府对潘春球及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长期以来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对巴楚县医疗事业的大力帮扶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此次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专家到巴楚县医院开展医联体联席会议、南疆创伤联盟推进会暨人体解剖模具捐赠仪式,是县医院学习和提升的一次良好机会,希望县人民医院以此为契机,加强同喀什地区第一人民医院合作、沟通与联系,认真学习该院的先进技术、管理经验,不断提高医疗服务水平,为保障全县人民的身体健康作出医疗卫生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随后,专家组向巴楚县人民医院捐赠了一批人体解剖模具;潘春球以“颈椎骨折伴颈髓损伤救治体会”为主题进行授课。


讲座结束后,专家团一行针对医联体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座谈并开展现场技术指导、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专家讲座等活动。(通讯员:杨冉)


关联稿件:

编辑:陈梦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