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示通告

2023

01/19

13:49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时代廉洁文化丨巴楚县纪委监委关于2023年廉洁过春节的倡议书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9 13:49 浏览次数: 字体:【

全县各级党员干部、国家公职人员:

旧岁已展千重锦,新年更进百尺竿。2023年春节将至,巴楚县纪委监委向全县党员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并向关心和支持纪检监察工作的社会各界人士、广大党员干部及广大群众表示诚挚谢意!

春节既是辞旧迎新的节日,又是阖家团圆、欢乐喜庆的日子,更是考验党员干部道德修养和作风的重要“窗口期”。在此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和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廉洁的春节,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压实主体责任,营造廉洁氛围。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从政治上认识和把握作风建设问题,坚决扛起主体责任,扎实做好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全县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自觉树好形象、当好表率,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头雁效应”,要层层传导压力,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全县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分管领导、班子成员要以春节为契机,结合各自实际、结合分管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有针对性的选择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开展节前廉洁提醒谈话,特别是对有倾向性、苗头性问题的重点岗位、重点人员要做好提醒教育工作,教育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涵养家风文化、培育优良家风,带头勤俭文明过节,树牢节俭过节、文明过节、廉洁过节的意识,自觉抵制奢侈浪费、大操大办等不良风气,坚决防止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回潮。

二、开展专项整治,强化警示教育。在春节来临之际,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要按照《关于开展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酒驾醉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要求,扎实开展整治工作,组织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认真学习《关于近期查处的7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通报》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关于危险驾驶罪、酒驾醉驾等违反交通法律法规予以追究刑事责任、法律责任、追究党政纪责任的相关规定,同时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醉驾之殇》。通过学习、收听、收看身边鲜活的典型案例,组织党员干部谈认识、谈体会,从典型案例的警示教育中汲取深刻教训,教育督促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破除特权思想。

三、严明纪律规矩,树牢底线意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要带头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强化廉洁从政意识,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严格遵规守纪,明确底线红线,恪守为民、务实、清廉的作风,远离挥霍浪费和奢侈享乐之风,自觉做到“十个严禁”要求:1.严禁用公款吃喝、互相走访、购买年货节礼和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2.严禁组织、参与用公款支付或者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旅游、健身等活动。3.严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或与行使职权有关的单位和个人赠送的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电子红包等。4.严禁以任何名义巧立名目突击花钱和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等。5.严禁酒后驾车、公车私用、“私车公养”以及借用下属单位、管理服务对象车辆。6.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或借机敛财。7.严禁违规出入私人会所或利用机关、企业食堂、“农家乐”等场所搞奢靡享受、吃喝玩乐等活动。8.严禁利用专项检查、年底考核之机乱收费、乱罚款、吃拿卡要等行为。9.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10.严禁组织、参与各种形式的赌博活动。

慎始、慎微,清廉辞岁革旧弊;拒收、拒送,节俭迎新树清风。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时刻绷紧勤俭节约、廉洁自律这根弦,坚守道德、法律和廉洁的底线,经受住节日“廉”关的考验。同时要守住法律底线,加强自我监督和相互提醒,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安全文明出行,坚决抵制酒后驾车、疲劳驾驶等行为,愿我们共同渡过平安祥和的春节!

欢迎社会各界、广大党员干部、广大群众及新闻媒体主动参与监督,共同携手营造欢乐祥和、清正廉洁的节日氛围!

巴楚县纪委监委举报电话:0998-12388、6220652

举报网址:http://www.12388.gov.cn

巴楚县纪委监委

2023年1月15日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