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公示通告

2023

01/15

20:17

来源:
巴楚县“双减”工作专班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楚县“双减”工作专班关于2023年寒假校外培训致全县学生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巴楚县“双减”工作专班 发布日期:2023-01-15 20:17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各位家长朋友:


寒假临近,为巩固“双减”工作成效,防止违规校外培训加重学生课外负担,帮助广大中小学生度过一个健康、温馨、有意义的假期,切实保障您的合法权益,根据有关法规政策,我们为您提出如下建议:


一是理性选择合规培训机构。合规培训机构持有《民办学校办学许可证》和《营业执照》或《民非企业单位登记证书》;广大家长可通过手机应用商店搜索“校外培训家长端”下载APP进行选择购课。


二是拒绝参加隐形变异学科类培训。目前,我县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指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已经清零,一切以咨询、文化传播、“家政服务”“住家教师”“众筹私教”等名义或打着“小饭桌”“托管班”等旗号开展“一对一”“一对多”的学科类培训,均为违规违法行为,希望广大学生及家长予以自觉抵制,否则您的权益无法得到法律法规的有效保障。


三是拒绝超期超额缴费。非学科类培训机构不得一次性收取或以充值、次卡等形式变相收取时间跨度超过3个月或60课时的费用,且不得超过5000元。请家长朋友在缴费时务必通过预收费托管账户缴纳费用,防止上当受骗,以免造成经济损失。


四是签订规范培训合同。一定要与培训机构签订教育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制定的《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2021修订版),特别要注意合同中出现“概不退费”等霸王条款,不要相信口头约定,避免发生纠纷时无法得到法律的保护。


请家长朋友们理性看待校外培训的作用,遵循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审慎参与校外培训活动。自觉抵制无证违规培训,同时欢迎您对违规培训、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等行为进行监督举报。举报电话及邮箱:


县教育局:0998-6214787 、19999295880、18097980939


县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15109049855、0998-6219558


投诉举报邮箱:1124571646@qq.com

巴楚县“双减”工作专班

2023年1月10日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