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3/15

14:21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 | 人勤春来早 百事农为先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15 14:21 浏览次数: 字体:【

阳春三月,气温回升,巴楚县26.5万亩冬小麦陆续返青,长势喜人。连日来,巴楚县各乡镇早动手、早准备,积极组织人力,抓好灌水施肥工作,补足冬小麦越冬期间缺失的营养,确保小麦丰产丰收。

3月11日,记者走进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玛依仓村的冬小麦种植地,只见一片片绿油油的冬小麦呈现勃勃生机。村民艾买提江·热依木正在技术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听取滴灌小麦浇水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艾买提江·热依木种的小麦,长势好于往年。去年春季,他积极做好小麦灌水施肥工作,效果非常不错。记者在艾买提江·热依木的麦田里看到,他正积极筹备今年的灌水施肥工作。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玛依仓村村民艾买提江·热依木说:“我今年种了10亩冬小麦,去年给小麦上了滴灌带追肥,产量很好,这种追肥不仅能达到灌溉目的,还可以提高产量,所以以后也会按照技术要求来管理小麦,提高收入。”

针对当前小麦整体长势情况,巴楚县突出一个“早”字,在冬小麦返青拔节、分蘖期,对苗类全部灌水施肥,使小分蘖和蘖芽生长发育成为能够成穗的有效分蘖,从而达到稳产高产。

巴楚县水利局驻多来提巴格乡玛依仓村工作队队长、第一书记 拜合提亚尔·麦麦提明说: “我们村共有1056亩冬小麦,从3月7日开始,全村已积极为小麦追施返青肥,计划一个星期内完成追肥工作。下一步,村‘两委’将结合当前冬小麦长势和天气情况,采取冬小麦病虫害防治、追肥等措施,做好春季管理工作,确保农民增产丰收。”(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木·吐尔荪)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