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3/21

16:56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兵地融合丨兵地融合连村共建 科普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21 16:56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兵地融合发展,强化农业资源优势互补,3月18日,巴楚县科学技术协会围绕“产业富民”“科技兴村”与44团8连、11连;49团13连、14连;51团2连、4连共商共建共享,通过现场观摩、召开交流推进会,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兵地一家亲”的思想。

当前是农业生产的关键时期。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各村40余名支部书记和种养殖大户代表在相关负责人的带领下,先后参观了农发牧业万头牛养殖场、设施农业大棚基地、集中养殖小区、温室辣椒苗大棚、蛋鸡养殖基地等,与会人员时而俯身查看,时而互相交流,观摩现场气氛热烈。


巴楚县阿克萨克马热勒乡党委委员、副乡长穆开热姆·克比尔说:“通过观摩学习,能够不断查找我们的短板,补齐弱项,进一步学习先进管理经验,为谋划我们乡的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路。”

49团14连设施农业大棚基地、51团4连设施农业基地、44团11连温室辣椒苗大棚,相关负责人从设施蔬菜育种、施肥、耕作、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在农发牧业万头牛养殖场、蛋鸡养殖基地,相关负责人从养殖场成立、商标注册、市场供应、养殖技术、带领就业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收获很大,不但科普了种植、养殖技术,而且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回去后一定会将所学到的经验应用在日常工作中。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协专职副主席张素玲说:“我们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协和巴楚县科协共同开展了兵地融合、联村共建、科普助力、乡村振兴交流互鉴活动,大家反响非常好,我们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这样的活动,为咱们乡村振兴助力。”

据了解,今年以来,巴楚县科学技术协会与第三师图木舒克市召开兵地融合推进会3场次,受益党员、群众343人次。在深入推进民族团结、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进展,形成了兵地“经济融合发展、文化交融共建、民族团结共创”为一体的融合发展新格局。


巴楚县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阿迪里·阿布都热依木说:“通过此次实地观摩、现场咨询,了解了现代化农业、畜牧业发展的方向和发展的前景,视野得到了进一步的拓宽。我们将以此次观摩学习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大工作力度,推动我县各项工作进一步发展。” (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木·吐尔荪)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