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4

03/03

18:44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乡村振兴 | 丝路面粉厂:小厂“展翅” 助力乡村发展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03 18:44 浏览次数: 字体:【

近年来,巴楚县大力培育扶持乡村企业,促进群众增收,助力乡村振兴。2月28日,记者来到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叶尔坎买里斯村丝路面粉厂,数台磨面机正开足马力运转。

巴楚零距离

面粉厂里,阵阵麦香扑鼻而来。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一粒粒颗粒饱满的小麦经过除尘、清洗、选杂、清粮、破碎、研磨、平筛等工序,被加工成雪白的面粉,工人将其包装成袋后储存在仓库中。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叶尔坎买里斯村丝路面粉厂仓库管理员如孜·喀迪尔说: “我来这里两年了,每个月工资3000元,我家在面粉厂旁边,来回都很方便,我要把工作做好。”


据悉,丝路面粉厂始建于2000年,通过政策支持,已经从一个小型面粉厂发展成为年加工小麦400吨规模的企业。工厂占地1200平方米,依靠先进的生产技术和严格的质量要求,为当地群众提供了优质的食品加工服务。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叶尔坎买里斯村丝路面粉厂食品安全员、食品检验员阿卜杜巴斯提·热合曼说:“我们家三代都在经营这个面粉厂,一天能够生产30吨面粉、10吨麸皮。我们收购的小麦都是村民自己种的,磨出的面粉好,村民们不仅买起来方便,吃着也放心。”(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敏)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