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5/15

11:17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丨抓好田间管理 助农增产增收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15 11:17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巴楚县各乡镇把植保无人机应用到红枣林防虫管护领域,为红枣增产增收打牢基础。

眼下,正值红枣病虫害防治的关键时期,在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玛依仓村,操作人员正忙着利用无人机喷洒农药。

无人机打药操作员马木提·奥斯曼说:“我们每天可以喷洒180到300亩红枣林,比起拖拉机打药,无人机打的药浓度更高,药效更强。”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玛依仓村村民买买提·奥斯曼家有160亩枣园,以往每年要耗费大量人工和时间打药,现在用无人机喷洒农药,成本低,省工又省时,而且更安全。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玛依仓村村民买买提·奥斯曼说:“今天用无人机给160亩枣园打药,节省了人力和打药成本,还能提高红枣产量。”

近年来,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经过大力推广应用,实现了农作物耕、种、收全过程机械化智能化作业,有力保障了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木·吐尔荪)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