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5/22

11:35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丨气温持续上升 农作物长势喜人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22 11:35 浏览次数: 字体:【

入夏以后,随着气温日渐回升,巴楚县各乡镇播种的棉花长势良好,棉苗愈渐茁壮,大部分棉花已长出4-5片真叶,一眼望去,棉田里满目嫩绿。

5月16日,村民阿吾提·艾沙在棉田里一边查看棉花长势情况,一边计划着水肥管理、病虫害防治、除草等工作。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阿曼托格拉克村村民阿吾提·艾沙说:“我今年种植了30亩棉花,出苗非常好,我有信心今年能有个好收成。

连日来,各乡镇农技人员深入棉田,指导棉农开展棉花保苗促苗、病虫害防治等工作,促进棉苗茁壮生长。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阿曼托格拉克村村干部阿娜姑丽·吐尔逊说:“从目前来看,我村的棉花长势非常好,几乎没有受到前期天气的影响。今后我们将进一步加强技术指导服务,保障农民群众年底增产增收。”

据了解,今年巴楚县种植棉花115万亩,整地、播种、植保全程实现了机械化作业,集约化管理,有效促进了棉农增收,棉花产业提质增效。(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里夏提 阿尔孜古丽)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