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5/10

16:59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传统文化·二十四节气· 立夏 | 立夏好时光 瓜农管护忙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10 16:59 浏览次数: 字体:【

立夏时节,薰风至而万物秀。5月5日,在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恰江村集中连片的“拜格扎德”瓜种植基地,村民们在技术员的指导下,有序开展田间管理,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去年,村民帕提姑·艾买尔依托甜瓜增收2万元,尝到 “甜头”的她对“拜格扎德”瓜种植信心满满。今年,帕提姑·艾买尔家增加了“拜格扎德”甜瓜的种植面积。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恰江村村民帕提姑·艾买尔说:“瓜的品种是‘拜格扎德’,我去年种了6亩,收入2万元,今年种了8亩。”

“拜格扎德”甜瓜生长周期短,见效快,是恰江村的主要产业之一。该村农户掌握了双膜育苗定植栽培技术,比常规栽培的甜瓜提前15~20天上市。今年,恰江村种植“拜格扎德”甜瓜达到1000亩。目前甜瓜总体生长状况良好,预计在6月上旬上市。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恰江村村民帕提姑·艾买尔说:“现在有序对甜瓜开展田间管理,瓜的长势很好,再有一个月就可以采摘上市了。”

巴楚县多来提巴格乡恰江村村委会主任库尔班·卡地尔说:“我们村有1000亩地的‘拜格扎德’甜瓜,还有一个月就上市了,采摘季结束后,我们引导村民种植蔬菜。”(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 地里夏提)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