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5/30

13:01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丨干播湿出玉米田间管理忙 科学夏管促增收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30 13:01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多来提巴格乡加强干播湿出玉米田间管理工作,切实做好今冬明春牲畜饲草料储备工作。近日,多来提巴格乡农技推广“干播湿出”新技术示范田种植的12557亩正播玉米,绿油油整齐的带状排列着,长势喜人。

522日,在多来提巴格乡玛依仓村干播湿出玉米地里,村民赛买提·艾海提与村干部正忙着给自家20亩干播湿出玉米施肥、浇水。多来提巴格乡玛依仓村村民赛买提·艾海提说:“今年我种了20亩玉米,长势挺好的,现在是田间管理的最好时机,技术员给我们进行了指导,我会做好田间管理,争取有一个好收成。”

为了让“干播湿出”玉米节水种植新技术更好地推广应用,技术人员和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村民做好干播湿出玉米田间管理,为他们讲解肥水管控、除草、打药、病虫害防治等知识,并现场为村民解答遇到的“疑难杂症”,力促玉米种植稳产增收。

多来提巴格乡玛依仓村村党支部书记艾尼瓦尔·克力木说:“我们村干播湿出玉米种植面积850亩,现玉米长势良好,预计亩产青贮饲料68吨。”

为提高播种质量,控制干播湿出玉米病虫害,多来提巴格乡采取新的播种模式和技术,确保村民科学种植玉米,按照高质量、严格要求播种,争取实现玉米丰产丰收,为牲畜饲草料储备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