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5/18

17:52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爱在五月天 感恩母亲节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18 17:52 浏览次数: 字体:【

每年5月的第二个星期日是母亲节,是一个专属于母亲们的节日。为进一步加强居民思想道德教育,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当天,巴楚县巴楚镇党委组织全镇20个社区(村)的优秀妇女代表和部分居民,在幸福园社区开展“爱在心中·感恩最美”母亲节联谊活动暨“最美母亲”表彰大会。

整场演出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节目精彩纷呈,形式多样,京剧《梨花情》、集体舞《一生一世》、舞蹈《欢乐之声》等节目接连不断,现场不时爆发出热烈的掌声。

巴楚镇银泰路社区居民李慧英说“我为大家表演了舞蹈《心中的妈妈》,用最美的舞姿献给全天下的母亲。”

巴楚镇友谊路社区居民赛皮丁·艾则孜说:“我带母亲来参加今天的活动,让她不禁想起了她们那个年代的艰苦岁月。活动中还有亲子活动,孩子们给母亲洗脚。母亲教导我好好学习,让我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活动对巴楚镇2023年涌现出的20名最美母亲进行了表彰;给最美母亲们赠送了鲜花和礼品。


巴楚镇友谊路社区居民努尔比亚·牙森说:“在母亲节这个特殊的日子,能够和社区的姐妹们一起共度节日,我觉得特别开心。我能够被评选为2023年度‘最美母亲’,感觉非常的骄傲和自豪。在以后的生活中,我一定要做好表率,教育好子女,经营好家庭,团结好邻居,争做民族团结的楷模。”

“母亲节美食达人比赛”中,来自各社区的勤劳母亲将提前做好的各类美食摆到桌上供评委和村民们品尝,大家结合色、香、味、形、口感等方面进行评价。巴楚镇银花路社区干部努斯曼姑·西尔坎说:“以母亲节为契机,歌颂了党的光辉历程,表达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及对党的美好祝福。”(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木·吐尔荪 通讯员:肖文平 热孜亚 籍学琪)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