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4/30

13:23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强信心 起好步 开新局丨色力布亚镇:小小面粉厂便民又增收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4-30 13:23 浏览次数: 字体:【


产业旺、农民富、有示范、有带动,是乡村振兴的底色。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昆其布隆村的面粉厂方便村民生活,通过就业助力群众增收。


走进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昆其布隆村面粉厂,数台磨粉机在电力的作用下匀速运转,加工车间、生产车间、出售室等排列有序,工人们正在忙着机器管理、检查设备、缝包、打包麸皮做成的饲料、搬运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面粉厂2018年开始前后共投资一百万元,厂房建筑面积800平方米,同时还承接外来小麦加工,着力解决了周边村民吃面粉不出村的问题。


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昆其布隆村村民努尔曼古丽·伊明说:“这家面粉厂的设备很先进,现在我们吃的面粉都在这里买。”


面粉厂生产的产量越来越大,小麦的需求越来越多,不仅收购村里边的小麦,还开始收购其他乡镇的小麦,不少客户和他们签订了订单合同。


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昆其布隆村面粉厂负责人艾买提·亚森说:“面粉厂建成后,一天能够生产10吨面粉,4吨饲料。我们收购的小麦都是村民自己种的,磨出的面粉好,村民们不仅买起来方便,吃着也放心。”


面粉厂也为当地老百姓提供了就业岗位,吸纳了6名富余劳动力就近就业,从事面粉生产、包装等工作。


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昆其布隆村面粉厂员工海热古丽·亚森说:“通过村委会的推荐,我去年开始在面粉厂工作,现在每月基本工资2000元,提高了家庭收入,生活也越来越好了。”


巴楚县色力布亚镇昆其布隆村党支部书记阿伍提·克热木说: “我们村有195户村民,种植1930亩小麦,为了让村民能够在家门口把小麦卖出去,村‘两委’班子成员就鼓励艾买提·亚森建一座面粉厂,帮助他规划场地,并在村里大力宣传,解决了富余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我县农业部门采取多种措施,牢守粮食安全底线,大力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新模式,加强土地保护,强化农业生产技术指导和社会化服务,促进了粮食产量稳步提升,夯实了各族群众端稳“饭碗”的底气。(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木·吐尔荪)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