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1/17

13:42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开办高素质农民培训班 为乡村振兴夯实人才基础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7 13:4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农民现代农业理念、文化科技素质和生产经营管理能力,我县采取“理论+实训+交流”的培训方式,开办为期15天的高素质农民培训班,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

此次培训邀请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园艺学院、林学与风景园林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动物医学学院、乡村振兴研究院部分客座教授、副研究员进行授课,开设了林果栽培培训、大田种植、畜牧养殖、乡村振兴带头人、返乡创业培训等10个班级。在巴楚县现代农业产业园实地培训中,学员们学会了土壤肥料与蔬菜高效技术、西红柿和辣椒种植专业知识,掌握了如何全方位、系统化、科学化开展作物管理技术等大家关注的热点知识。培训内容丰富实用,学员们受益匪浅。

阿克萨克马热勒乡塘巴扎村农民米尔阿迪力·热合曼说:“这次培训不仅有课堂知识,还为我们安排了农作物田间实践课,这种边看、边学的方式非常有效,我有了很多收获与感悟。”

全县各乡镇的致富带头人、劳务经纪人、技术能人、村干部等427人参加了培训。通过培训,提高学员的农业技术水平,为乡村振兴和绿色农业发展打下坚实的人才基础。

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科高素质农民培育项目负责人迪丽拜尔·艾力说:“高素质农民培育是我们巴楚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项重要工作。通过此次培训,将培养出一批‘爱农业、懂技术,会经营’的新时代高素质农业带头人。为推动农村产业结构升级,加快农业产业现代化进程,提升农民生产技术水平,补齐农业产业升级发展的能力短板,为乡村振兴助力、赋能。”(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热孜万古)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