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乡镇动态

2023

01/13

20:02

来源:
巴楚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远离结核 守护健康

来源:巴楚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3 20:0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广泛深入、科学宣传结核病防治政策和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结核病人发现率和治愈率及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率, 1月9日,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各乡镇开展“结核病防治大宣讲”及结核病患者对传染病防治知晓率调查活动,动员全社会参与和关注结核病防治。


活动中,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阿纳库勒乡阿拉格尔且克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解什么是结核病、结核病的症状、检查治疗项目,并为村民发放了宣传单、宣传纸杯子、围裙、环保袋等,向群众普及结核病的传播途径、症状及防治方法和医疗惠民政策,倡导群众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有效预防结核病发生。


阿纳库勒乡阿拉格尔且克村村民塔吉·尼萨说:“今天,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来到村里给我们宣讲关于结核病的防治知识,大家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不能随地吐痰,勤洗手,多开窗,勤通风,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县疾控中心宣讲队成员分成5个小组在阿纳库勒乡两个村、多来提巴格乡两个村开展抽样调查,400名调查对象为15岁以上的农村常住居民,掌握群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的知晓情况和健康教育情况等信息。


阿纳库勒乡卫生院防疫专干早热姑·阿布力孜说:“通过结核病防治宣讲活动,使村民知道了结核病是一种严重传染病,咳嗽咳痰两周以上,需前往医院治疗。我们动员群众参与结核病防治,不断提高防治知晓率,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共同防控各类传染病。”(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阿尔孜姑丽)

编辑:陈梦娜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