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

03/15

14:11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 草根上讲台 乡音传理论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15 14:1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增强各族基层干部群众对中华民族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展现各族人民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生动局面,3月13日,巴楚县委宣传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凝心聚力奋进新征程”宣讲比赛。来自全县各乡镇、县直各单位的16名选手、118名草根宣讲员参加了比赛。

巴楚零距离

比赛现场,选手们以饱满的热情、真挚的情感,从不同角度、不同层面,讲述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他们用身边的故事,用真实的情感,诠释了民族团结进步、和谐发展的生动实践,展现了中华民族大家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们的掌声和喝彩声此起彼伏。评委们从宣讲内容、表达技巧、情感投入等多个方面对选手们进行了综合评定,评选出了一批优秀宣讲员。


巴楚县博物馆讲解员糖奴尔·米吉提说:“今后,我将聚焦民意、紧贴民心,永远当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讲员,永远当好各族群众的守护者和贴心人,让民族团结之花绚丽绽放。”



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纽带,是维护国家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的重要思想基础。参赛选手们纷纷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要更加坚定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不断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共同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篇章。巴楚县委理论讲师团负责人阿布地里提甫·阿布都热西提说: “接下来,巴楚县将继续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宣传教育,进一步增强全县干部群众‘五个认同’意识,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推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走深走实,引导各族群众增强对伟大祖国、对中华民族、对中华文化、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巴楚融媒体中心 鼓丽色丽·依明)

巴楚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