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4

03/26

13:15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笃定信心向未来 | “培训+比赛”=“一技之长”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26 13:1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3日,巴楚县自然资源局在农业产业园举办杏李产业专题培训班,为广大果农“充电赋能”,推动全县杏李产业高质量发展,助力果农增收致富,来自巴楚县各乡镇的农口相关负责人、果农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巴楚零距离

此次培训班邀请了新疆林业科学院的两名专家授课,课程内容涵盖新疆杏李丰产栽培技术、病虫害防治、市场营销、现代农业及肥料的正确使用等方面。通过理论讲解、实地参观和案例分析等形式,为学员提供了全面、系统的知识体系。


巴楚县夏马勒乡铁热克村村民李群芳说:“通过今天的培训,我们不仅学到了先进的种植和管理技术,还了解了杏李的管理方法、市场动态和行业发展趋势,对今后的杏李管理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人员观摩了巴楚县农业产业园的温室大棚,相关负责人从设施蔬菜育种、施肥、耕作、病虫害防治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观摩收获很大,不但科普了种植、养殖技术,而且增长了见识,拓宽了眼界,回去后一定会将所学到的经验应用在日常工作中。


巴楚县自然资源局森防站站长、高级工程师古再丽努尔·阿卜力孜说:“杏李产业对我们巴楚县来说是新型果树品种,以前果农种植的都是市场价格较便宜的鲜果品种,经济效益也不好,通过举办杏李产业专题培训,有助于提高管理干部和果农的管理水平,不断提高杏李的果品质量和效益。”

据了解,杏李是由杏和李经过杂交而获得的新兴水果,性状中既含有李的75%基因,也有杏的25%基因,遗传优势很强。其果实具有芳香浓郁易储藏,经济价值高等优良特性,果皮和果肉的颜色特别,表现出极佳的综合性状。(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木·吐尔荪)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