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6/02

16:22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世界无烟日 | 无烟 为成长护航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6-02 16: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为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和被动吸烟危害的认识,营造一个无烟、健康的公共环境,巴楚县卫健委、爱卫会、疾控中心联合开展以“无烟,为成长护航”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巴楚县卫健委、县爱卫会、县疾控中心的20余名干部职工在金桥超市前悬挂横幅、设置咨询台,向群众发放宣传单、宣传物品;介绍抽烟的危害、戒烟的方法,引导和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控烟活动,创建无烟环境。

巴楚县阿纳库勒乡第七中学学生玉素甫·艾力说:“听了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的讲解,我知道了在校园内必须禁止吸烟!我要告诉同学和家长吸烟有害健康。”另外,巴楚县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县委党校采取“控烟知识讲座”、现场咨询等方式,将“控烟有益健康,吸烟有害健康”的理念普及给干部职工。

县委党校教师祖丽甫努尔·阿布拉说:“今天的讲座内容非常生动,那些触目惊心的数据和画面让大家非常震惊!今后我们会将控烟的知识纳入教学内容,让大家明白健康的重要性!

当天,巴楚县人民医院、中医院等医疗机构通过义诊、发放宣传单、健康讲堂、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标语、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开展控烟宣传活动,充分发挥戒烟门诊和专家作用,指导有戒烟意愿的群众科学戒烟。通过开展“5.31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广泛宣传控烟知识,进一步提高全社会对吸烟危害的认识,推动控烟工作深入开展。巴楚县疾控中心 供稿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