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5/24

11:39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走进气象局师生“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24 11:3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大力普及气象知识,弘扬科学精神,5月18日,巴楚县友谊小学和第五中学的师生代表走进县气象局开展参观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聆听了气象科普讲座,讲解员详细介绍天气与我们的生活、暴雨洪涝、雷暴大风、高温干旱、冰雹、沙尘暴等气象灾害的发生特点、预警知识和防御措施,为学生放映了天气预报制过程的科普视频。

巴楚县友谊小学学生买尔哈巴·卡地尔说:“今天来参观气象局,我学习到不少气象知识,还了解了很多气象仪器,真是一次令人难忘的、收获满满的参观之旅!”

巴楚县友谊小学教师赵宁说“通过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不仅拓宽了同学们的气象知识,还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对气象灾害避险知识的学习。”

随后,师生代表兴致勃勃地参观风向塔、百叶箱及观测降水、日照、地温等气象要素的仪器,了解了地面气象要素的观测、记录、采集、发报的过程。

巴楚县第五中学学生玉米提·艾力说“通过今天的参观,让我对气象预报中的气温、降雨、风向风速等现象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我对气象知识的兴趣。”

巴楚县气象局工程师祖拜旦·依马木说“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开阔了学生们的视野、激发了他们探索科学的热情,让他们更深刻体会到爱护环境、保护地球母亲的重要性,享受了一顿‘气象科普大餐’。”(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木·吐尔荪)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