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5/18

17:51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防治碘缺乏病日 | 科学补碘三十年 利国利民保健康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3-05-18 17:51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15日是我国第30个“防治碘缺乏病日”。5月15日,巴楚县卫健委联合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碘盐公司开展以“科学补碘三十年 利国利民保健康”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全县居民普及碘缺乏病防治知识。

活动以悬挂横幅、发放资料、设置健康咨询台、答疑解惑等形式开展。工作人员围绕“什么是碘缺乏病” “我国为什么要提倡科学补碘” “碘缺乏病的主要表现和危害”等内容向群众宣传,并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及海报5800张、手提袋2000个、小册子2500本、宣传单15600张、折页800张、苍蝇拍700个、围裙600条、水杯800个、加碘盐500袋,解答群众咨询近300人。

巴楚县文化路社区居民樊平肖说:“通过参加宣传活动,让我了解到了碘缺乏病对儿童大脑神经的发育有危害,会导致智力缺陷,学习能力下降。回家后,我会积极给亲朋好友宣传科学补碘知识。”

巴楚县以“防治碘缺乏病宣传日”为契机,将深入持久地开展碘缺乏病防治宣传促进工作,让更多的人认识碘缺乏的危害,掌握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切实提高居民合格碘盐食用率,确保实现持续消除碘缺乏病的目标。

中盐巴楚县公司经理亚库甫江·艾尔肯说:“我们开展宣传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社会对碘缺乏病的认识,普及科学补碘知识,进一步规范食用碘盐,防治碘缺乏病。”(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热孜万古)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