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部门动态

2023

01/20

18:11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 | 多彩活动添年味 欢欢喜喜迎新年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20 18:11 浏览次数: 字体:【

科普迎春福万家  兵地融合促发展

为进一步弘扬科普精神、普及科普知识、提高科学素质、助力乡村振兴,近日,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协联合巴楚县科协、阿克萨克马热勒乡博尔其墩村和485连,举办“科普迎春福万家、兵地融合促发展”2023年兵地共建暨科普大篷车进乡村、进连队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前,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协工作人员与阿克萨克马热勒乡博尔其墩村“两委”班子成员座谈,针对今年的兵地共建重点工作进行交流,双方就农业技术培训、组织农民赴图市务工、干部交流任职、参观图市产业园等内容达成共识。

活动中,县科协科普大篷车向阿克萨克马热勒乡博尔其墩村村民和485连职工展示了3D眼镜体验、科普设备展示、无人机表演等科普项目,让群众感受到科技的神奇与魅力,提高群众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意识。

阿克萨克马热勒乡博尔其墩村村民库尔班萨·艾麦尔说:“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让我们认识到科学知识对我们的生活有很多帮助。”

48团五连副连长叶飞说:“今天,第三师科协联合巴楚县科协到我们这边来开展科普活动,通过现场展示,给广大职工普及科学知识,增强了兵地融合。”

兵地双方还开展了迎新春趣味活动,通过提问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特点、四大发明、科普常识等问题,向答对的群众发放中国结、对联、洗衣粉等奖品,在快乐互动中,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大家心中。

第三师图木舒克市科协专职副主席张素玲说:“第三师图市和巴楚县科协以村民需求为导向,提升村民的科普意识和科学素质,让村民理解科学,让科普惠及村民,给村民带去不一样的科学体验,也通过这类活动加强兵地双方的交流,推动兵地融合发展。”(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阿热帕提通讯员阿迪里)

巴楚镇开展“迎新年·促和谐”“学习党的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丰富广大干部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以创建“五个好党支部”为契机,展现各族干部职工的风采,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欢乐祥和、喜庆热烈、文明向上的浓厚节日氛围,116日,巴楚镇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迎新年·促和谐”“学习党的二十大·携手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

知识竞赛以分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附加题四个环节。6个支部代表队18名选手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点展开竞答。在必答题环节,各支队伍使出浑身解数,你赶我超,高潮迭起,经过激烈比拼,最终,巴楚镇党建办代表队获得第一名,稳定办及农办代表队获得第二名,纪检办、联合办、社会事务办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此次竞赛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进一步加深了机关干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解和认识,为做好今后的各项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巴楚镇党建办干部陈烨说:“通过参加今天的知识竞赛,让我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在基层工作中服务人民。”

巴楚镇党委副书记、组织员杨瑞说:“新年来临之际,我们组织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赛活动和迎新春文艺演出,旨在激发机关干部的学习热情,更好的用理论指导实践,做好基层工作。巴楚镇‘迎新年 贺新春’系列活动陆续在各社区(村)开展,用歌声、舞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入城镇千家万户。”

“迎新年 贺新春”系列活动中,巴楚镇各族干部群众在银泰路社区欢聚一堂,载歌载舞共庆新春佳节的到来。

巴楚镇银泰路社区干部米力克扎提·阿布都热西提说:“今天,我参加了巴楚镇组织的‘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和文艺汇演活动,为我的成长提供了锻炼的平台。新年新气象,我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认真工作,努力为社区群众排忧解难,争当为民服务的标兵。”(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艾尼瓦尔)

“致敬芳华 感恩有你”

新春将至,年味渐浓。118日,县司法局召开2023年“迎新春”慰问退休老干部座谈会。大家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谋司法行政事业发展。

座谈会上,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向退休老干部报告了2022年全县司法行政系统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的重点工作。

老干部们踊跃发言,对去年以来司法行政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积极建言献策,就法治建设、人民调解等方面畅所欲言、各抒己见。

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向退休老干部发放了慰问品,并恳切希望老干部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我县司法行政工作,发挥经验丰富、接触面广、在干部群众中威望高的优势,继续给我县司法行政工作提供指导与帮助。(通讯员:李万林)

侵润书香 诵读迎新春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养青少年对诗歌写作、诗歌朗诵的热爱,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喜迎新春,近日,县工业园区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朗诵大赛暨“小手拉大手”亲子读书会活动,给青少年提供一个学习交流和展示自我的平台。

活动现场,参赛选手紧扣“热爱伟大祖国、做新时代好少年”这一主题,朗诵了《月光下的中国》《祖国在我心中》《新年的钟声》等作品,表达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福和对新年的美好愿望。孩子们的激情朗诵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也在朗诵过程中收获了快乐和自信。

参赛选手艾柯代·亚森说:“今天我上台朗诵的题目是《祖国在我心中》,虽然朗诵时比较紧张,但我很快调整心态,发挥出色,获得了一等奖。”

青少年朗诵者带着家长走进社区图书室,彼此分享阅读带来的变化和快乐。在浓郁的读书氛围中,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感受书香文化,培养阅读习惯。

巴楚镇工业园区社区团支部书记如仙姑丽·阿布力孜说:“通过青少年诗歌朗诵活动,用诗歌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展示才艺的舞台。”(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艾尼瓦尔)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