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4

03/26

13:19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世界防治结核病日 | 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26 13:19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4日是第29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增强群众防护意识,提升群众结核病防治能力,3月24日,巴楚县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县域医共体、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县人民医院等各医疗机构,在泰和广场、巴楚商贸城等地点开展“你我共同努力 终结结核流行”预防结核病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巴楚零距离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放置移动展板、开展现场咨询、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小册子、宣传单及纪念品等形式宣传结核病防治政策,向群众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

巴楚县文化路社区居民以利亚尔·阿布里克木说:“通过宣传,我知道了结核病防治的重要性,以后我会常通风,勤洗手,戴口罩,不随地吐痰。”

医护人员通过义诊活动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提供健康咨询服务,提醒大家勤洗手,加强体育锻炼,注意饮食营养。

巴楚县阿纳库勒乡墩买里村村医迪丽拜尔·卡迪尔说:“肺结核的一个重要症状就是连续咳嗽咳痰2周以上,如果同时痰中带有血丝,就极有可能得了肺结核。肺结核其他常见的症状还有胸痛、盗汗、午后低烧、全身疲乏、食欲减退等。我们如果怀疑得了肺结核,应及时到定点医院门诊检查和治疗。及时发现、诊断和治疗是肺结核能否治愈的关键。”

此次活动旨在呼吁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共同终结结核病流行,维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本次活动悬挂宣传横幅5条、设置咨询台3处、摆设宣传展板30个、发放宣传海报500张、宣传小册子1000余份、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手提袋500个,60余名工作人员参与宣传,近200名群众接受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咨询服务,为稳定和降低结核病起到了积极作用。


   巴楚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干部艾合特尔姑·艾尔肯说:“肺结核是一种严重危害人们健康的慢性呼吸道传染病。只要坚持规范治疗,绝大多数肺结核患者是可以治愈的。治疗不规范容易成为危害性大的耐药结核患者。全社会都应关心和帮助结核病患者,共同营造没有歧视的社会环境。”(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敏)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