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4

03/06

19:04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06 19:04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月春风暖人心,雷锋精神伴我行。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连日来,巴楚县各乡镇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让雷锋精神影响人、感召人、带动人。

3月4日,爱心团队来到巴楚县夏马勒乡牧场村开展爱心捐赠活动,为需要帮助的小孩和老人送去温暖。

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爱心团队带着物资走进受助人群家中,了解他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孩子们穿上合身的新衣,孩子们脸上挂满了笑容。巴楚县委宣传部驻夏马勒乡牧场村工作队队员地里帕尔·艾尼玩说:“感谢公益团队来给我们村的孩子和老人赠送新衣和牛奶,在这个初春给他们带来了温暖和关爱。”

此次活动共为8名儿童及老人送去价值2000元的衣服和牛奶等物资,捐赠的衣物是根据每个孩子们的需求定制的,包括外套、针织衫、卫衣、牛仔衣等。


爱心团队成员王强说:“为了践行雷锋精神,这次活动的主要捐赠对象是村里的老人和小孩等需要帮助的人群。我们筹集了衣物、牛奶等物资,希望能够为他们提供实质性的帮助。”

3月2日,巴楚县阿纳库勒乡各村(社区)组织青年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村里的“四老人员”打扫庭院,同时,给“四老人员”家庭送去大米、面粉、清油等生活慰问品,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温暖和关爱。

3月3日,英吾斯塘乡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服务活动,英吾斯塘乡妇联利用巴扎天组织开展宣讲活动,用实际行动引导群众传承雷锋精神,同时也激发了群众文明知礼、构建和谐社会、倡导文明新风的热情。

3月2日,巴楚县琼库尔恰克乡苏外提其买里村动员全村党员干部深入村民家中,帮村民干农活,宣传党的政策,传递“爱心”,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3月3日,阿拉格尔乡托仕坎却勒村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周边居民宣传环保意识,让大家充分认识到爱护环境是每个居民的责任。

3月4日,阿瓦提镇喀合夏勒村的志愿者们深入村里老人家中,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房间,与老人们亲切交谈,倾听他们的心声,为他们送去关怀与温暖。(巴楚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敏 各乡镇供稿)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