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4

03/15

14:15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巴楚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15 14:15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3日,巴楚县召开宣传思想文化和旅游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和自治区、地区旅游工作会议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分析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和旅游工作面临的形势任务,系统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不断开创巴楚县宣传思想文化和旅游工作新局面。县委书记张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阿布拉江·吐尔逊主持会议。县教育局、琼库尔恰克乡,县文体旅局、阿纳库勒乡分别围绕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旅游工作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全国、自治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安排部署和地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新的文化使命,切实做到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刻把握新发展阶段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直面问题挑战,切实增强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会议强调,要聚焦新的文化使命,全面落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点任务,持续巩固各族群众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思想基础。要坚持正确导向,持续强化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要坚持凝心聚力,持续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要坚持价值引领,持续激发全社会积极向上的精神力量。要坚持守正创新,有形有感有效推进文化润疆工作。要坚持讲好巴楚故事,展现巴楚开放自信、稳定发展的新气象。要坚持防范化解风险,坚决维护意识形态领域安全。要加强党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做到忠诚履职担当,不断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更好服务改革发展稳定大局。




   会议强调,做好2024年旅游工作,要深入实施“旅游兴巴”战略,不断提升旅游质量和服务质效,努力把游客的“口碑”转化为发展的“金碑”,坚定不移把文化旅游业打造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支柱产业、带动高质量就业的惠民产业、促进高质量交往交流交融的幸福产业,奋力开创巴楚县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领导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能力和水平,切实解决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困难,着力建强宣传思想文化干部队伍,加强基层文化阵地建设管理,下大力气强化基层宣传文化力量。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着力构建“大宣传”工作格局。要强化旅游服务保障,持续在补短板、强弱项上下功夫,提升“吃住行游购娱”供给力,全面激发新动能、新优势、新活力。(巴楚县融媒体中心张永亮 李常才)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