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4

03/17

13:56

来源:
巴楚零距离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2024新疆网络文化节 | 阳春三月,文化活动“享”不停

来源:巴楚零距离 发布日期:2024-03-17 13:56 浏览次数: 字体:【

“起绳、拉紧、预备、开始”,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3月12日,喀什地区2024年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押加项目第三日赛程火热开赛,比赛中,选手们展现出十足的爆发力和惊人的耐力,让在场的观众为之赞叹。

押加,又称“大象拔河”,意为大象颈部技能。押加比赛中,角力异常激烈,巴楚健儿们分别对阵伽师县、泽普县、英吉沙县、疏附县、麦盖提县等代表队、双双取得开门红。

巴楚县业余体校押加领队 艾合买提江·买买提说:“希望通过本次比赛,队员们的水平有所提升,也希望能够把押加比赛推广出去,让更多的人参与这项运动。”

努尔艾力·艾萨是巴楚县押加队的一名成员,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他跟伽师县的运动员开赛多次发力仍难分伯仲,系在绳子中间的吊坠在双方的河界摇摆不定,最终努尔艾力·艾萨抓住了对方换脚的间隙,突然发力,一举赢得了比赛。据了解,努尔艾力·艾萨是巴楚县巴楚镇的体育爱好者,已从事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10年。在本次比赛中,他在55公斤内的比赛中取得第一名。

巴楚县押加运动员 努尔艾力·艾萨说:“这三天共进行了四轮比赛,我都获胜了,感觉自己的状态保持的还可以,对后面的比赛很有信心,非常感谢教练在训练过程中的耐心指导,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希望参赛的所有运动员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因为押加比赛的规则较为简单,没有年龄和性别的限制,使得这项活动有广泛的群众基础,是一项易于开展的民族体育项目。伽师县押加运动员毛兰江·木太力甫说:“我很荣幸来到巴楚县参加2024年喀什(地区)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这三天的时间里,我赢得了六场比赛,最终(拿到了)61公斤押加冠军。我以后会让更多人了解这项传统运动,让更多人加入进来。”(巴楚融媒体中心记者 祖丽皮娅木·吐尔荪)

编辑:阿依帕热

【打印本文】【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