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动态 / 最新动态

2023

01/18

16:15

来源:
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字体:【

访问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新春走基层 | 我县多部门联合走进基层一线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来源: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8 16:15 浏览次数: 字体:【

连日来,县卫健、残联、民政、教育等多部门工作人员在渐浓的年味中走进基层一线,了解和解决群众困难诉求,将党的关怀送入他们心中。在阿拉格尔乡、色力布亚镇、琼库尔恰克乡卫生院、幸福大院及部分村卫生室,工作人员了解村民就诊情况,尤其是65岁以上人群受新冠疫情的影响、症状及乡镇卫生院针对这些人群采取的治疗措施。走访慰问组成员叮嘱乡镇卫生院结合当前“乙类乙管”政策,用心用力做好医疗服务保障工作,守护老年群体的生命健康。

阿拉格尔乡卫生院院长托合提•吐尼亚孜说:“我们阿拉格尔乡卫生院结合当前疫情防控的新形势和任务,重点关注65岁以上老年群体的身体健康,以专家入户走访、卫生院开通绿色通道等方式保障老年人身体健康。截至目前,我们已免费发放连花清瘟胶囊、中医药品等8300盒,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群众医疗服务保障工作。”

我县康复治疗中心在县残联、卫健、民政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形成了对前来康复的残疾儿童每年进行全免康复治疗三个月的机制,考虑到残疾儿童家庭困难,经过多方协调,已解决这些家庭食宿困难,在走访过程中,工作人员亲切与残疾儿童互动,为孩子家长宣传解读残疾儿童康复治疗的最新优惠政策,督促其家人多关注孩子身心健康和受教育情况,并鼓励孩子及其家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面对生活,克服困难,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除此之外,还了解他们近期身体健康状况、去康复治疗中心接受治疗的情况、教育部门“送教上门”的成果等。

我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的春节走基层走访慰问活动,传递了温暖,让老年群体、残疾儿童及其家长深切感受到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心关爱,进一步增强群众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巴楚县融媒体中心 艾尼瓦尔)


编辑:王文泓

【打印本文】【关闭】